台灣棒球數位文物館

回首頁管理者登入


搜尋文物(全文檢索)
查詢按鈕 清除

 


  聯絡我們

 

| 日據時期 | 戰後時期 | 三級時期 | 成棒時期 | 職棒時期 | 現代時期 |

  相較於三級棒球,中華成棒隊在 1980 年代之前,整體表現並不算好,因此較不受人注目,此外,在經過 1973 年舉辦的洲際盃後,就因為政治因素,喪失了許多參加國際賽事的機會。

  所幸在前棒協理事長嚴孝章的奔走下,中華成棒隊在 1980 年代之後開始重回國際成棒舞台,參加了世界盃、亞錦賽等國際賽事,而那些在金龍少棒隊揚威國際後,被培養出來且已長大成人的球員也因而有了揮攦的空間。

點選圖片可放大縮小

1983 年,中華隊在漢城亞錦賽歸來後,獻花給棒協理事長嚴孝章

點選圖片可放大縮小

參加 1984 年洛杉磯奧運的中華成棒隊

  在中華成棒隊重返國際舞台後,奧運也開始將棒球列為示範項目,而在 1980 年代期間的兩次奧運棒球表演賽中,中華代表隊的表現卻大起大落,第一次的洛杉磯奧運拿到了第三名,但之後所舉辦的漢城奧運卻僅僅得到墊底的第八名。

  此後,中華成棒隊開始發奮圖強,在經過亞運、亞錦賽等眾多國際賽事的洗禮後,終於在 1992 年的巴塞隆納奧運中,擊敗美國、日本等強敵,挺進決賽,雖然之後敗給古巴,但已拿到了截至目前為止,奧運棒球賽的最好名次-第二名。此外,也對國內棒球運動風氣的提升有所幫助。

撰寫人:陳俊佑;編排:李婉羽

  最新公告

2010-04-14
  
文物館新推出
葉國輝收藏文物數位典藏

2009-08-29
  
文物館新推出
洪太山收藏照片數位典藏

 

「臺灣棒球數位文物館」 版權所有
Copyright © Taiwan Baseball Digital Museum. All Right Reserved.